熊吉的贴纸

红尘的故事叫牵挂

如故如新

*非典型友情番外四

*校园互撩日常

*闷骚千×耿直凯

*禁止上升


  乍然变调的背景音乐在耳边轰响,与回荡于影厅中的密集鼓点强硬相融成诡异莫名的节奏,一同彰显着这部悬疑片的转折点即将到来。

  易烊千玺于观影席的倒数第三排神色平静,并非没有入戏而是因为生性冷清。黑夜没有赐予他黑色的眼睛,却给了他非近视人士里难得一见的优秀夜视能力——此时此刻他正微微斜过那双清透琥珀般的眸子,饶有兴趣地观察着身畔早已全心投入剧情中的王俊凯。

  那人前倾了身子,因为过分紧张而双唇紧抿。一双小肉手无意识地弯屈手指,还没过一会儿就迅速卯起,将易烊千玺的左手裹入掌心。

  在电影院这种最私密的公众场合拉拉小手是正常操作,再者说来,对于王俊凯这等皮肤饥渴症晚期患者提出什么强制禁止也根本就是不近人情。易烊千玺习以为常地任他将自己的手指紧紧攥住,第一反应是明明开着空调这人手心里怎么还这么多汗,第二反应就是疼——左手食指上有一处新鲜的皮肤破损,恰巧地被王俊凯存着冷汗的手掌箍上。

  伤口被汗水浸入的滋味并不好受,但易烊千玺没有挣脱也不曾皱眉。更有甚者,他还用可以自由活动的拇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温柔摸蹭王俊凯的骨节和指背。

  ……

  “特别值!”捧着观影过程中由于剧情太紧凑而被自己遗忘的杯装可乐,走出影院的王俊凯还有点愣愣地没有回过神来,“……不亏咱们顶着大太阳慕名而来。”

  易烊千玺应了一声,将已经空掉的红茶杯丢进路边的垃圾桶。他曾就可乐杀精这件似是而非的传说与王俊凯进行过深入探讨,最后以免万一地决定戒了可乐。当然,感觉自己遭受了调戏的王俊凯红着脸梗着脖子,还非得要固执己见。

  夏日的公交车站是最为躁动的地点之一,高温与尾气孜孜不倦地共同蒸发行人的活力。幸运的是周末放风中的两位并未遭受这种折磨太久,他们很快便在公交车上站定,再次短暂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千玺,”易烊千玺刚刚抓好拉环就听见了颇为细小的声音,转过头去只见王俊凯咬着吸管认真瞅他,“你怎么……是不是不开心啊。”

  易烊千玺摇头,对着面前干净清爽到不似这尘世之人的王俊凯。“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他抬起空着的左手揉了揉眼,“从今早起我的右眼皮就跳个没完……男人的第六感偶尔也挺准。”

  “昨晚没睡好?是不是我又打扰你了?”王俊凯舒展的眉轻轻蹙起来,继而慢慢在眉心处拧成结,“……等等,你手怎么了?”

  “没怎么,就上午社里排舞的时候不小心蹭破了点儿皮……”易烊千玺下意识地将左手往自己身后藏,引来了王俊凯更深的不满。平日里王俊凯总被易烊千玺用右手牵着所以并未在第一时间发现他的伤,突然间这么一瞧,他几乎马上就回想起了刚刚看电影时不明真相的自己紧抓着这人手指的事。

  他立刻就松开了拉环要去扒易烊千玺的手,对方越躲他越猛。突然间的一个刹车将他送进了易烊千玺怀里,手里的可乐在杯子里不安分地晃了晃,万幸的是因为量不够而没有溅出。

  站等温香软玉投怀送抱的易烊千玺终于笑了,手还不忘在众目睽睽之下环住了王俊凯的腰。“老实点宝贝儿,回寝室再抱。”他侧过脸,贴着王俊凯发热的耳廓轻言细语,“人家都看着呢,急什么。”


  王俊凯并没有因为易烊千玺不分场合的撩骚而改变自己的态度。回到学校后耳颊旁的高温差不多消退殆尽,他拽着易烊千玺就往学校的药店跑。

  柜台后头坐着的是个年轻女孩儿,从她抬头见了他俩便双眼放光来看,大概是课余时间前来药店兼职的药学院学生。“你好,”易烊千玺对“噌”地站直的女孩儿轻轻点头,“我想买盒创可贴。”

  “好的。”女孩别有深意的目光在他和偏后一些的王俊凯身上来回移动,反应却很快,“要防水型还是透气型?”

  易烊千玺在这个问题上思索了一秒,一切选择都以简单方便为出发点:“防……”

  “透气型!”身后的王俊凯赶在他前头做出了选择,在易烊千玺发着怔与他对视时还讨好似地睁大了眼睛,认认真真地重复了一遍,“买透气型,我给你换。”

  他就差揪着我的衣角晃一晃了。易烊千玺只觉得自己整颗心都像是被由王俊凯泛起的微澜承载推移的扁舟,他往哪儿流,自己就往哪儿走。

  “透气型,谢谢。”

  ……

  直到进了寝室楼,王俊凯才肯向易烊千玺解释自己的选择。“反正至少要一天一换的,防水型作用不大……倒是天儿太热得注重透气,要是发炎就麻烦了,”他掏了钥匙,戳进锁眼转动几下突然觉得有些异常,“咱今天出去没锁门?”

  “不可能。”低头看着恋人开门的易烊千玺也皱了眉,却还是一口咬定两人并没有犯错,下一秒他伸手试图推门,“我明明记得……”

  话未说全,寝室门便被顺利推开。被凉爽空气扑了一脸的王俊凯打眼一扫,并未来得及发现屋子里有什么不对——前提是如果那空闲许久的上铺没有突然坐起一个人来。

  “千玺,俊凯,”那人直面门口满脸“卧槽”表情的两人,意料之中又挺不好意思地摊了摊手,“……Surprise?”


  水龙头开大,易烊千玺将伤口对准激涌水柱猛冲半分钟,紧接着再面无表情地甩甩手。

  追根溯源,他之所以在弱冠之年就过上了有绝美仙子暖床的幸福生活,确实离不开同为室友的谢浩的帮助。如若不是这位哥们儿大一刚开学不久就跟相恋几年的女友在外租房同居,被丢下的两只单身狗的关系估计不能如此之快地发展到今天这一步。

  即便如此,谢浩今儿个的突然回寝还是打了二人一个措手不及。刚刚王俊凯着急忙慌地从易烊千玺床上的两个枕头里抓了一个丢回自己床上,动作里满是欲盖弥彰的意思。易烊千玺趁这机会和谢浩对视了一眼,并附赠了一个阴沉沉的微笑。

  “……是她把我赶出来的。俊凯,哥们儿我简直大写的惨,”易烊千玺回了寝室,看见滚下了床的谢浩正唠唠叨叨地向知心小哥哥王俊凯倒苦水,“女人这种生物啊……真是狠。”

  王俊凯耷拉着眼尾听他诉苦,视线却殷殷切切地随着易烊千玺拆创可贴包装的动作一来一回:“你俩在一起也不止一年两年,这次到底怎么得罪了人家?”

  “女人心,海底针。等你谈了恋……”谢浩抬头一顿,忽地换了用词,“等你谈了女朋友,绝对会和我达成共识。”

  听他这话像是知道了什么,不过也并不意外。易烊千玺轻轻“啧”了一声,心想。毕竟在谢浩搬出寝室前王俊凯的皮肤饥渴症就有了苗头,再加上整个学校长久以来都传播着沸沸扬扬的八卦绯闻,正常人想不耳闻都难。

  忽闪着大眼睛的王俊凯却没听出什么异常来,他的细腻心思全都投入到了另一件事情上去。“别这么贴,不好看。”他跑到易烊千玺身边抓他的手,把即将被后者草草一捆的创可贴展平,仔仔细细地在那修长骨骼上缠得齐整。最后还强迫症发作地捧起易烊千玺的手全方位地观察了一圈儿。

  若是寝室里没有别人,易烊千玺都能想象到他接下来十有八九要凑近自己的手吧唧一口,然后再痴汉似地骚话两句“千玺你手真漂亮嘿嘿嘿”。“……怎么着,”意识到从此自己和恋人必须得控制行为的易烊千玺心脏不可避免地下沉,右眼皮依旧疯狂蹦跳,“她赶你走,你就乖乖走了?”

  “就我家琳琳那脾气……”觉得双眼被闪到发疼的谢浩嘴角一抽,摇头哀叹,“我不走,还能怎么办。”


  周一上午的课程结束,紧随下课铃翻涌而出的,是整栋楼的年轻人收书拎包时轰然响起的热闹声浪。

  由于食堂的召唤,从教室后门四散奔出的大家均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欢脱状态。和谐气氛中唯一异常的,是最先踏进走廊却忽地又放慢了脚步的文院某专业的学生们——笑闹私语的音量渐渐提高,随着出门者数量越多蔓延得越广——一切都因对面窗台前静默站立的那人而起。

  服顺的刘海细碎遮眉,遮不住双眼下方所笼的一层淡青色。本不该出现在此地的易烊千玺腰背挺直面容清冷,即使右肩下斜看似随意地扯着书包肩带,也挥不去整个人所散发出来的那点儿微颓。

  对来自众人的关注视若无睹,定睛许久的他朝着人群深处抬了左手:“……嗨,宁琳。”

  ……

  距离王俊凯上次体会到食不下咽的痛苦已经过去了几个月。那时的他因为吉他社某个活动的策划而熬了几个大夜,最终以某天放学时低血糖发作而被易烊千玺扛回寝室作为结局。

  可是现在自己分明健健康康没病没灾,更何况天气虽热但也不足以影响食欲……王俊凯白白对着面前的饭菜发愣,连再次张开嘴唇的念头都没有。

  “……千玺不在,你对着我吃不下饭?”对面的谢浩已经快要结束战斗,注意到王俊凯的异状后好心逗他,“我长得就那么难看?”

  神色恍惚一下,昨夜由于不得不和易烊千玺分床睡导致睡眠质量极差的王俊凯满脑子都是“千玺吃饭了没吃的啥跟谁一起吃的”等等细枝末节的小事,所以关注点彻底偏离了谢浩原意:“你也没那么难看,都是千玺太好看了。”

  “嘿我说你……”音调一个拔高差些被嘴里的食物呛了半死,谢浩结结实实地把白眼翻给了面前思念成疾的失落仙子。

  昨日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耐心倾听了谢浩的同居心事,随后三人用不同意义上的“钢铁直男”思维将近来发生在他与女友宁琳身上的事情捋了一遍。最终,在得知宁琳已经进行了拉黑删好友等一系列操作后,他们决定派人以游说搭桥。

  “我我!让我去!”王俊凯试图举手,只想着别给易烊千玺机会让他混入男女比例失衡的文学院去。可惜小肉手还没上升到一半就被那人轻轻打掉:“不许。”

  “你校内后援会的那句名言怎么说的来着?‘王俊凯的那双桃花眼,就算瞅着电线杆子都深情。’”

  最后王俊凯还是勉为其难地咽了几口饭菜,怏怏地回了寝室准备抓紧时间睡个午觉。在椅子上坐下后他掏出手机想发消息,还没编辑好几个字,就被人捏起下巴一个强吻。

  小臂一抖眼睛睁大,被奇袭的王俊凯几乎要跳起来,却在识别出那人身上的熟悉气息后差点呜咽出声:“你走路怎么没声儿啊……”“是你太专注,都不带看我一眼的。”易烊千玺环住他微颤的肩,“浩子去了水房,我反锁过门了。”

  王俊凯顺着易烊千玺的力度站起身,悄悄将脑袋埋进他的颈窝:“劝和了?”“没,”易烊千玺明显不想多说话,侧头往王俊凯的脸上嘬了下,“果然还是这样亲着方便……宝贝儿你真香。”

  王俊凯瘪着嘴抱紧他不松手,被亲吻过的唇瓣脸颊无视空调地微微发烫。“他俩不会真分手吧,”他小声念叨,“我还以为能一直抱着你睡下去呢……”

  犹疑的敲门声传来,一下下地响在两人心头。易烊千玺胸口一痒,对着那张小脸蛋又咬了一口:“……他俩要是分手了,那就换咱俩租房。”

  ……

  “她说你在家毛手毛脚地摔了她的精华,用香水当成空气清新剂喷厕所;在外还很不自觉地弄花她的底妆,浪费她的口红……”易烊千玺慢条斯理地梳理着短时间里从宁琳那儿收集到的谢浩几宗罪,桩桩件件听得另外俩人一愣一愣。

   “就这事儿?”处女座男孩王俊凯算是明白了易烊千玺刚刚偷袭的意思,不过就是自己不像精致女孩般脸上带妆,所以随时随地想亲就能亲。“不止,”易烊千玺下颌微抬,轻描淡写地扫了懵逼的谢浩一眼,“前些日子你殷勤地帮着隔壁新邻居搬了家,喝了人家姑娘倒给你的咖啡,每次见了她都笑得像朵花儿……宁琳是这么说的。”

  “天地良心!我心里只有琳琳一个人!”被易烊千玺的眼神一刺,谢浩激动得拍了大腿,“我和她这么多年就差到年纪领证了哪还能有什么歪心思!”

  易烊千玺丝毫不急,淡淡一笑意义不明。“你媳妇儿也说了,‘我和他这么多年就差到年纪领证了,我还真怕他动什么歪心思’。”他摇摇头,视线不着痕迹地在王俊凯身上停留几秒,“浩子,兄弟我尽力了。”

  他的发音依旧婉转清晰,五官端正的脸上尽是看客般的平静。还没来得及为刚刚的“租房”言论感到欣喜,王俊凯猛然觉得自己与这人之间的距离又远了些许——好像在过去的日子里一天一天拉近的长度,都被从昨天到如今所流失的一秒一秒消耗殆尽。

  以王俊凯好久没犯的皮肤饥渴症骤然加重为牺牲,这别别扭扭的一个白天好歹算是度了过去。夜里熄灯过后,在谢浩刚刚提出用明晚去宁琳寝室楼下捧花道歉再加正经表白的形式来获取谅解时,王俊凯对于帮他的忙是真真地一万个不愿意。

  “俗!套路!不真心!”他狠狠吐槽着,几乎要从床上蹿起来撞到上铺床板,只为了掩饰自己内心那点儿对于自己初恋告白没有仪式感而不满的小情绪。上铺的谢浩明显感觉到床体整个的震了一下,干脆从外寻求支援来捏住王俊凯的命门:“千玺!”

  空气沉默两秒,对床的易烊千玺施施然开口。黑暗中王俊凯看不见他双唇开合的幅度,只能听见他那有几分疲倦的低笑:“……我觉得可以一试。”

  昨天之前的夜里,这道迷人嗓音还缭绕在我的耳边,无论说的是“小凯别闹”,“宝贝儿”或者“晚安”。与恋人的接触时间除了换创可贴外再无其他,王俊凯闭紧了嘴不再吐露相反意见,圆溜溜的桃花眼也随之闭上,开始苦熬这没有恋人在怀的第二个夜。

  

  翌日,三人趁着课余时间各自采取了行动。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各自刷脸,不仅从吉他社和舞蹈社借齐了音响麦克风等设备,后者甚至还顺手拿走了社里用来指导排舞用的扩音器。

  在男主角谢浩将大束捧花心形蜡烛荧光棒礼炮等物品一股脑地带回寝室后,已经临近了傍晚时分。三人聚头吃了顿饭,在天色将黑未黑之际浩浩荡荡地出了门。

  宁琳今晚有课,初步估计会在八点半左右返回寝室。他们一到女寝楼下便排开阵势,各忙各的抓紧时间。

  王俊凯在稍远一点的地方调试设备,用最小的音量播放起谢浩所认为的“浪漫”BGM。忙了一阵子他突然意识到身后几米外有群女孩将他围住,其中几个看着动作还像是在抹泪。

  他立刻就晕了头,完全搞不明白为什么会有妹子在自己身后流出眼泪来。“……王俊凯,”见他转过头,哭的最厉害的那位往前走了几步,“易烊千玺……他真要和你分手啊?”

  她颤着嗓子上气不接下气,淡淡的眼妆都快被晕开。受到惊吓的王俊凯认出她是校会文艺部的副部长秦楠,两人曾因元旦晚会的合作而有所交集,也算得上是个熟人。

  “我……他……没没……”槽点太多无从下口,千言万语都在王俊凯的脑子里汇成一句“现在的小姑娘戏真多”。他下意识地循着女孩们的目光望向不远处半蹲地上的易烊千玺,那人左臂揽着谢浩交他暂时保存的玫瑰花,右手擎着打火机点亮蜡烛——跃动的烛火一粒粒燃起,映得那张专注面容愈发深邃撩人且棱角分明。

  怪不得被人家妹子误会了。王俊凯咽了下口水,故作轻松地向秦楠解释告白者是另一位室友,好不容易才哄得人家擦了眼泪破涕为笑。

  “你和易烊千玺……”她对身后同样沮丧的同伴们比了个OK手势,接着双手合拢十指交叉地对王俊凯低了头,“你们一定要好好在一起!”

  王俊凯僵硬地咧了咧嘴角,心里满是翻江倒海的莫名情绪。现在的小姑娘……真是自带双倍的戏。

  易烊千玺点完蜡烛又调整了下荧光棒的摆放,四下一瞅估计着再没自己的事儿,干脆强行把花束塞回给蹲在路边默背台词的谢浩。 “别扭了小凯,”他往刚刚试音完毕、此时正在摆弄礼炮筒的王俊凯走去,出声制止了这双不老实小肉手的主人,“现在崩出去可是浪费。”

  王俊凯抬头眨巴几下眼,挺新奇地把礼炮筒往易烊千玺怀里塞:“你看你看,花瓣型!浩子还挺行嘿,我还以为他光会买些纸带亮片之类……”

  说完话他低下头,又瞥了瞥包装上的使用说明,浓密睫毛在光线不明的夜里依旧惹眼地一抖一抖。“喜欢?”易烊千玺作势要接,顺便碰了碰王俊凯的手背,“咱也买。”

  “……不要。”忘记了自己分享新鲜事物的初衷,王俊凯夺回礼炮筒紧紧抱住,恨铁不成钢地暴躁一声,“败家玩意儿!”

  周边围观人数的渐渐增加,使得两人几乎同时意识到了行动时间的临近。“那可不是?全靠凯哥持家。”易烊千玺又摸又蹭地抓起王俊凯的左手,低头看了眼他的腕表,“让我瞧瞧时间……我去望风了啊。”

  直到易烊千玺走出人群,头脑灵活却只对自家男友时常当机的王俊凯才反应过来:“……卧槽?你小子不也戴着表吗!”

  ……

  行动目标于预计的时刻出现在路口,易烊千玺用恋爱期间不见退步的手速向后方二人发出了信号。没几秒BGM便在不远处响起,他偷偷跟上与其他人一样错愕的宁琳回到了寝室楼前。

  身兼重任的王俊凯得随时准备放礼炮,所以并没有办法捂住耳朵不让谢浩煽情到恶心的真情道歉灌进来。“天使姐姐请保佑他俩和好吧算我求您了”——他不敢抬头观察宁琳的表情,只顾一个劲儿地祈求上天。

  一开始周围吃瓜群众的起哄声此起彼伏地响,渐渐渐渐地却有了减弱之势。王俊凯诧异抬头,只见宁琳拽了谢浩的衣领正在说话——不是小拳拳捶你胸口的撒娇,而像是拳拳到脸的凶残气势。没过一会儿谢浩便被她揪出了蜡烛圈,颇有些家暴开头的模样。

  围观了整场跑偏闹剧的易烊千玺深感无力,只能走到了满脸不可置信的王俊凯面前:“看来是搞砸了,咱还是收……”

  忽地一声闷响,王俊凯无意识扭动炮筒底部的动作直接导致了飘飘扬扬的血色片状物从半空中洒落而下。被淋了一头一肩的易烊千玺立于花瓣雨中,绽开梨涡无奈微笑时一双如炬清眸温柔极了:“……收摊回家吧,傻子。”

  噫。被炮筒的震动勾回了神,王俊凯盯着这样儿的易烊千玺抿了抿嘴唇,心里又喜欢又发酸。……他真像世界第一帅气的新郎。

  我的千玺,真像新郎。

  ……

  两人收了东西往自己的宿舍区走,身后跟上了粉丝般的大批男女同学,嘴里念叨着类似于“嘿嘿嘿他们真好”、“刚刚吓死了我还以为是谁变了心”、“别瞎想别诋毁爱情”之类的话语。

  易烊千玺自动屏蔽了众人有理有据的意淫,抱着装有各类杂物的箱子和拖着音响的王俊凯回了寝室。分头出门洗过澡后还不见谢浩的影子,王俊凯便着急地推着易烊千玺要给他换创可贴。

  “我就说这招不行,你们非得试,”他皱着眉头把创可贴往易烊千玺手上缠,“怎么办?” “嗯。”易烊千玺轻轻应着,歪头靠他肩上,“随他们去吧。”

  “可我想和你睡觉,”王俊凯使劲儿抱住他晃了几晃,“想和你睡觉,和你睡觉!”

  他所表达出的明明是同床共枕的意思,整个人也坦荡清纯得不行。但这话说了三遍听在易烊千玺的耳朵里,还是不免被听出了些有意为之的、挑战底线的诱惑。他张了张嘴——

  门外有钥匙声响动,垂头丧气的谢浩推门进来:“我在门口就听见了……和谁睡觉?”

  迅速分开的两人无辜地望向他。“没谁,就是困了想睡觉。”易烊千玺察言观色且面不改色地把这事儿摺了过去,“保重啊,兄弟。”

  

  转过天来王俊凯依旧没有放弃希望,即使人家正主谢浩颓废到苟在寝室里不肯出门上课,他还是趁着易烊千玺参加社团活动的时候去找了宁琳。

  “浩子昨儿个辗转反侧了一晚上,也许是偷偷哭了,”王俊凯扯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的样子颇有些他男友的风范,“你看……是不是能再给他个机会?”

  下课人流穿梭于周边,不少都觉得自带天使光环的王俊凯落在这走廊里真是显眼。而被他劝说的宁琳并不表态,只是大方直白地盯着他看。

  “……这几天没怎么睡好吧,你们二位。”她终于叹了气,挺抱歉地笑笑,“我就是忍无可忍地跟他闹了个别扭,没想着要打扰你俩……”

  大脑凝滞一秒,又迅速恢复运转。被胜利曙光突兀照耀了的王俊凯礼貌客套着,心里头连续几天都无精打采的小鹿猛地甩开蹄子撒起了欢儿。

  ……

  易烊千玺照常留下为舞蹈社专用活动室的正门上锁。钥匙转动到最后一圈儿时,他听见一连串噼啪砰咚的脚步声由远至近,沿着无人走廊一路向这边轧过来。

  “千玺!千——玺!”满身圣光的王俊凯出现了。他眉眼带笑虎牙招摇,柔软发丝随着长腿跑动的节奏一荡一荡,像极了一团绒球似的好动兔子,或者活力十足的漂亮小猫。

  习以为常的冷淡神色从见到王俊凯的那秒便开始软化,细细冰凌融成春水,一股脑地汇进了两颗梨涡。易烊千玺抢了最后一段距离几步上前,结结实实地将没刹住车的王俊凯抱进了怀里。

  “……成了成了!”就算满头大汗地喘着气,王俊凯还是不管不顾地叭叭着小嘴,一心要往易烊千玺的身上挂,“他俩和好了!我厉害吧!” “厉害厉害……”易烊千玺抚上他后腰,第无数次地遗憾道这兔子这猫怎么不长尾巴,“用得着跑这么急吗,这事儿不能微信里说?”

  王俊凯突然噤了声,再点头就点出了恍然大悟的感觉。“你说得对,这次算我犯傻了,”故作严肃后他又笑,猫纹更深,“不过你知道的,我一犯傻就想见你。”

  哟呵,好样的。易烊千玺轻咳一声依旧梨涡盈盈,心里却疯狂计划着把怀里这人拖回寝室按在床上亲成傻逼。

  

  谢浩早已急不住地带着他的行李离开了,临走前往寝室群里发了条万分感谢并许诺请吃饭的语音。王俊凯听完语音退了微信,得意地拽起自己的枕头又丢到易烊千玺床上。

  易烊千玺刚从水房回来,便入目了团在自己床上打滚的王俊凯。“千玺,过来,”那人拖长了音喊他,满脸甜笑地说骚话,“我给你看个大宝贝。”

  他的笑容感染力极强,无论是唇角上扬浅浅莞尔,还是皱得不见眼的叉烧包。易烊千玺看了他两年的笑,反倒越看越美越陷越深,爱他爱得愈发难舍难分。“行啊,”他在床边坐下,伸手将王俊凯拉起,“宝贝呢?”

  王俊凯忽地凑他面前,鼻尖触了鼻尖:“我在呢!”“……我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你不要?”

  易烊千玺低低一笑鼻音轻缓,不作回答地等待着对方进一步的表态。王俊凯动了动喉结顿觉口干舌燥,忐忑着试探着,慢慢向易烊千玺的唇珠凑近——

  刹那间世界变暗,一切都被看不透的黑色雾霭所遮笼,被切断了动作的王俊凯瞬间意识到了停电的事实。他刚准备开口点破,却没想到与他相贴的易烊千玺身子一僵,不由分说地吻了上来。

  他有点急有点抖,右手抚着王俊凯的后脑,顺毛似地往他的后颈脊背上走。王俊凯将下巴搁在他肩上,不敢动弹也不敢开口。

  他们在没有冷气灯光的密闭空间里相互依偎了许久,久到王俊凯终于忍不住抬手摸上了易烊千玺的脸:“……热。”

  

  夏日高温推动了电力的消耗,因此动不动袭来的停电事故也已经变成了校园日常。

  王俊凯发誓出门开房并非自己的本意,可怎奈这电不仅迟迟不来更不见通知,寝室里根本待不住人……他还想抱着易烊千玺好好睡一觉呢。

  他们收拾了随身物品出门去酒店,为了以防万一还在路上提前查看了剩余房间。“咱们动作太慢,只剩大床房了。”王俊凯低头看手机,乖乖地任由易烊千玺拉着他的手走。

  “那不更好吗,”易烊千玺语气淡淡,细听之下能辨出一丝愉快,“要不然还得跟前台解释,麻烦。”

  酒店大堂已经聚集了不少等待入住的顾客,多是从蒸炉般的学校里逃出来的学生。两人一出现就引起了小规模的骚动,可易烊千玺仍旧坦然自若地站定。

  王俊凯臊得脸红,一个劲儿地假装看手机。等到办完入住手续进了房间,他觉得自己简直已经脱了全身的力。

  趁着恋人百般努力地安抚自己的羞耻心,易烊千玺干脆利索地进了浴室冲澡。盘踞大床上的王俊凯一眼又一眼地瞟向磨砂玻璃上那人模糊的身体轮廓,不由心猿意马得耳根子都发热。

  水声渐止。没过几分钟易烊千玺走出浴室,外头的王俊凯立刻顿住了无意识咬手指的动作:“……妈卖批你怎么不穿衣服!”

  “我的干净衣服放在外头。”易烊千玺毫无芥蒂地从背包里翻出T恤来穿上,腹部人鱼线流畅得扎眼,“瞧你这人,我牺牲色相脱光了给你看,你倒还不乐意了。”

  王俊凯轻轻撇了嘴角,对他勾手示意来换创可贴。下一秒易烊千玺便窜上来压住他,摸着他的下巴笑言“这点儿小伤都几天了还换什么创可贴”。

  预感到易烊千玺的手即将沿着自己的喉结向下游动,王俊凯抬膝撞他腿,心跳怦怦眼尾发红:“……别闹,我还得洗澡呢。”

  易烊千玺顺从地被王俊凯挣脱而后掀翻在床。在听到淅淅沥沥的淋浴水声响起后,他望向天花板兀自笑了笑。

  ……

  “……你都看见啦,”王俊凯还是那副无比灿烂的模样,仿佛全世界的阴翳都与他无关,“那也好,我们分手吧。”

  易烊千玺看不清王俊凯身边那人的模样,只看得见他们紧紧相牵的手。他试图触碰王俊凯,却像是隔着一道透明玻璃般徒劳无功——那双桃花眼继续闪动,如同初见时一般清清莹莹。

  “……我不喜欢你了,易烊千玺。”

  因着性子淡,所以易烊千玺这人就连做起噩梦来也不哭不喊。他缓缓醒来,默默揉了揉微潮的眼睫。

  这是他近来第四次在梦里被抛弃被分手了。房间极暗,只余一盏微弱床头灯被有心留下,梦中那位最狠心也最温柔的恋人正沉睡在他面前,呼吸声平静又安稳。

  易烊千玺想起来了,王俊凯进入浴室后不久,终于放下了心事的自己就失去了意识。怕是这人洗完澡后放轻了手脚,没有叫醒自己而直接关灯上了床。

  他的手臂蜷缩在身前,脑袋努力地向易烊千玺这边探,唇角轻勾不知梦见了什么。易烊千玺盯着他看了一阵儿,用气声唤他:“小凯。”

  意料之中地,近在咫尺的王俊凯毫无反应。易烊千玺犹豫一下,伸手轻柔地把他往怀里搂。“千玺……”王俊凯没有睁眼,睡意朦胧地靠了他的肩,“做噩梦了?”

  “嗯,”易烊千玺低声应答,嗓音干涩,“梦见你不喜欢我了。”“……谁?”王俊凯茫然抬头,“谁不喜欢你?”

  易烊千玺垂眼看他:“你。”“嘿。”王俊凯皱了皱鼻子,身子一挺就捧住他的脸,“……傻了吧你。”

  “你不绿我我就谢天谢地了,”他认认真真地亲吻易烊千玺,额发细软,猫一般地蹭来蹭去,“我可是世界第一喜欢你。”

  噩梦遗留下的余悸被额头胸口的躁动所压制,易烊千玺握了他的手,将它移至心脏位置:“换一句。”

  王俊凯瞪大了眼睛略显措手不及,稍加思索他又捏着易烊千玺的脸响亮一亲:“我宇宙第一爱你!”

  “嗯。”孩童般的举动催开了两朵梨涡。易烊千玺拂开王俊凯的鬓发,指尖若有若无地触碰他的脸:“那我就……”

  “你敢毁约就打断你的腿……地爱你。”

  ……这他妈是什么霸道总裁的情话!模模糊糊地听着这话耳熟的王俊凯气圆了脸颊。接下来微微泛红的耳朵尖便被易烊千玺拨动,惊得他身子一缩就往这人胸口埋。

  易烊千玺特别满意地为这样的王俊凯顺毛。掌心万分流连地从瘦削后肩向下移动,直想从王俊凯的后腰窝处摸出条毛茸茸的尾巴来。

  

  直到第二天清早,被易烊千玺意淫了一晚上的猫系男孩王俊凯才开始思考是什么特殊力量令宁琳在短短时间里改变了决定。为此,他还特意向易烊千玺复述了她的言行。

  “这个简单。人家不是说的很清楚吗,为了不打扰咱俩呗。”走出酒店赶往教室的易烊千玺轻戳他脑袋,却被他强装镇定地反问“咱俩有什么可打扰的”。

  我家小凯嘴硬的样子真可爱,不对是什么时候都可爱——易烊千玺这样想着,好整以暇地眯了眼:“没什么可打扰,那是谁总念叨着想和我睡觉?”

  “我……我是想,”天生脸皮薄,一碰上易烊千玺就更是等于没有脸皮,王俊凯徒劳地垂死挣扎,“可别人又不知道!”

  “这话可不能乱说,”易烊千玺转头亮出一排小白牙,晃得王俊凯差点没维持住脚步平衡,“指不定人家还真知道。”

  是……吗。看着易烊千玺信誓旦旦的样子,王俊凯在心里犯起了嘀咕。恰巧身边走过一群嬉笑着的女孩子,一句清脆悦耳的“我知道”直接吓得心虚万分的王俊凯煞白了一张小脸。

  他下意识地撒腿逃跑,像受了惊的兔子更像炸了毛的猫。易烊千玺没急着追,而是将旁边姑娘们“我知道期末考试的范围了”的兴奋聊天完完整整地听全。

  王俊凯这人实在不禁逗,但要说他怂吧,却又老是在出人意料的事上胆大包天。易烊千玺无奈地笑,加快脚步往那抹身影渐渐缩小之处追赶。

  ——我敢笃定,他会在转过前头那个拐角后站住等我。

  抵达转角后易烊千玺放缓脚步,悄无声息地靠近。“……你猜对啦,”有个小脑袋从拐角那边探出头来,委屈万分地噘了嘴,“她们都知道……”

  “是啊。”努力地平稳抬眼并平稳开口,易烊千玺忍俊不禁地舔舔嘴唇。

  “你就是个傻子,我猜对了。”


  END.

评论(89)

热度(5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